廣東省河源市嘯仙中學姊妹學校交流團

Jan 16 2024

本校20位中一至中三同學於聖誕假期期間前往中國廣東省河源巿嘯仙中學進行姊妹學校交流活動。在是次交流活動中,同學除了參觀巿內多個著名景點外,亦獲安排參與常規課堂體驗及籃球友誼賽。同學透過數學課及體育課,了解到內地同學學習的認真態度及內地教育制度對恆常運動的重視。

在籃球友誼賽中,本校初中籃球隊成員全力以赴與嘯仙中學的精英運動員切磋球技,一方面為圍觀的同學帶來一場精彩的球賽,一方面亦獲得了寶貴的比賽經驗。





同學分享(節錄):

3B 黃栢濠同學:「這次交流活動令我最深刻的是和河源嘯仙中學的同學作交流。當我們乘坐旅遊巴到達校門時,我驚訝的發現,他們的主任和老師都親自來到學校門口迎接我們,校門上還掛著歡迎我們永光書院學生到來的橫幅,這讓我非常感動,也讓我感受到他們的熱情,此外,站在教學大樓走廊的同學看到我們的到來,都十分熱情的向我們揮手打招呼。參觀校園的過程中,我發現內地的學校比香港的學校大很多,他們甚至有自己的標準運動場,還有很多個籃球場。讓我更加震驚的是,他們有兩橦三層高的飯堂!除了參觀校園外,我們也參與了他們的課節,跟他們上了一節的數學課,他們的教學模式很有趣,同學們的上課氣氛都非常融洽和有規矩,我覺得這是個難忘的學習經歷。」


1C 吳健宗同學:「很幸運這次我可以參加河源巿嘯仙中學姊妹學校交流團。經過這三天,我收獲了很多知識,例如:我們喝的水是經河源輸送到香港的東江水、當地人的飲食習慣是偏鹹的等等。這次的交流團最主要的行程的是跟姊妹學校的學生一起上課交流,了解他們的上課情況,還有進行一場籃球友誼賽。友校籃球隊的實力很厲害,我們竭盡全力與他們切磋,從中獲益良多,也讓我學到了永不放棄的精神。如果有下一次的交流活動,我一定會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