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上學期獲獎成就

Jan 11 2022

本校同學致力參加多個校外徵文比賽,在比賽中榮獲多個獎項,取得佳績:

 

  1. 第四屆「香港中學生華服徵文比賽」榮獲高中組亞軍、初中組季軍及多項優異獎

由香港中華禮儀振興會舉辦的第四屆「香港中學生華服徵文比賽」,目的是提升青年學生研究華服的興趣和水準,特別是華服的觀賞性及實用性。 由香港樹仁大學黃志強高級講師頒獎。

本校5A 劉懌嘉同學榮獲高中組亞軍,4B蘇曉晴同學亦得到20-21初中組季軍,而5A戴欣琪、呂楚瑤、李俏霖獲高中組優異獎及4E袁天欣同學亦得20-21初中組優異獎,表現出色,獲贈送旗袍一套,以傳承華服文化。

 

  1. 第十六屆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榮獲香港賽區銅獎及全國賽二等獎

第十六屆中國中學生作文大賽為全港學界盛事,今年以「生命的底色」為總主題,希望給予中學生一個提醒和激勵:在人生可塑性最大的青少年時期,應該自覺和理性地關注自我精神生命的發育成長,多多吸收正面的營養,努力培養完善的人格、優秀的品德和高尚的情操。

本校4E岑麗雯同學憑藉文章〈生於斯,長於斯,惠於斯〉入圍香港賽區初選高中組50強,最後在決選獲得銅獎榮譽,更於全國賽獲得二等獎,為校增光。

 

  1.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語文教育學會全港中學徵文比賽2021榮獲多個冠軍、亞軍及優異獎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語文教育學會每年均會舉辦教師節,而其中的全港中學徵文比賽亦貼合「畫荻教生」的主題,鼓勵中學生觀察身受疫情影響生活的基層學生,促使他們學會體諒、明白基層學生在疫情下學習的困難,並懂得欣賞老師突破阻礙、支持學生學習的教育理想。

本校學生在是次比賽獲得佳績,並得香港中文大學中文教育課程副主任寇志暉博士的讚許及頒獎,得獎學生如下:
 

 

高中組

初中組

冠軍

5A李俏霖

3C蘇佳莉

亞軍

5A郭琪萍

1B方詩閔

優異獎

6D黃安燊
5A張浩澄
5A呂楚瑤
5A戴欣琪
5A梁琸嵎
5A陳樂晴
5A陳偉濤
4E莫泳琪
4B蘇曉晴

2D王斐章
1A霍崇一
1A馮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