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考察團

Nov 1 2018

按圖可閱覽詳盡報告。

本校獲得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的全額資助,10位同學於10月12日至20日到了肯尼亞進行考察。

是次考察團內容甚為充實、精彩,同學在9天的行程中到訪了中國駐肯尼亞的大使館、會見了上海商會暨上海同鄉會及東非廣東同鄉會的主席及會員,又參觀了七間由華人營運的公司,包括:肯尼亞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製造大型變壓器的友盛集團、網購公司Kilimall、由香港人開設的建築公司Houstation Kenya Co. Ltd.等,聆聽到不同華人在當地創業、奮鬥的故事,啓發同學要學習那份堅毅、勤奮、勇於創新、敢於嘗試的精神。

同學亦有到訪由華人慈善機構於貧民窟援建的科達造夢學校及位於蒙巴薩由當地人設立的孤兒院,了解當地公益慈善的工作,令同學反思到物質與快樂的關係,並領略感恩的道理。

除了與當地華人交流,同學更有機會搭乘由中國建設的蒙內鐵路,見識到一帶一路項目對肯尼亞的重大貢獻。

難得可以去到非洲,同學亦有機會近距離觀看野生動物,見到長頸鹿在大草原上漫步,斑馬、羚羊、犀牛的自在逍遙,感受大自然的和諧、美麗與寧靜,實在畢生難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