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室樂團及國際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誼先生到訪學校

May 15 2023

本校申請由賽馬會贊助、誼樂社舉辦的「海外音樂家到訪音樂會」,在全港學校中,誼樂社(Musicus Society)挑選了兩間學校參與這計劃,本校有幸是其中一間。

這次到訪的樂團是倫敦室樂團(London Chamber Orchestra),其音樂總監兼指揮為基斯杜化●華倫格連(Christopher Warren-Green)。Mr. Warren Green 曾於英國威爾斯親王與王妃的婚禮及哈里王子與梅根馬克爾的婚禮上指揮樂團,這一次他帶領倫敦室樂團聯同大提琴演奏家李垂誼先生一同到校演奏了四首古典音樂。演出技驚四座,同學拍案叫絕。

音樂會除了演奏部份,更精彩的是指揮及一眾演奏家跟同學的答問環節。同學積極踴躍地用英語發問不同的問題,例如音樂家如何面對失敗經歷,熱愛音樂的原因等……演奏家回應詳盡仔細,輕鬆幽默,笑聲此起彼落。

按以下鏈結閱讀誼樂社分享內容:https://www.facebook.com/100063937782231/posts/pfbid02mSwpQ5YBNyGAM7yDBCA5rmVS3LusB2qaFZ3CbUSkbb7kMeepAhxiF4URgCCXJvVRl/?mibextid=cr9u03


倫敦室樂團的演出令學生嘆為觀止


小提琴演奏家表現出一份認真和專注的態度

 


在問答環節,演奏家與學生妙問妙答。


同學主動用英語發問。

(左起)校長致送紀念旗給倫敦室樂團音樂總監基斯杜化華倫格連和誼樂坊藝術總監李垂誼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