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傑出學生服務大使獎勵計劃勇奪冠軍

May 9 2023

本校公益少年團參加了「國際扶輪3450地區」主辦的「香港傑出學生服務大使獎勵計劃」,勇奪「抵抗疾病或解決心理健康問題」組別冠軍。

計劃有超過九十隊團隊報名參加,競爭激烈。參與的學生團隊須以創新思維,應用STEM或其他學科知識,設計和實施屬於以下服務領域中的一個服務項目: (i) 保護環境;(ii) 照顧弱勢群體;(iii) 抵抗疾病或解決心理健康問題;(iv) 彰顯公民責任。本校公益少年團在眾多優秀團隊中脫穎而出,憑「老香港˙小『誠』寶」計劃勇奪冠軍,為校爭光。

得獎計劃「老香港˙小『誠』寶」的活動內容:有鑑於疫情期間護老院取消探訪,導致長者們缺少社交生活和增加孤獨感,容易產生心理健康的問題。有見及此,同學設計了一系列的活動,包括網上虛擬旅行團、綠幕景點合成照片及AI舊照片著色立體照,最後更在護老院舉行展覽。同學在計劃中明白長者也需要被關心和照顧,而關心長者是每一個人的責任,更希望計劃能推而廣之,發揮永光人「具有愛心」的素質。


(左起)楊詠詩、曾煦蓁、梁潁思及周曉彤同學代表領獎。


同學從頒獎嘉賓手中接過獎盃、獎狀及支票。


本校同學與其他得獎學校一同合照。


同學利用合成技術與長者在校園一角合照。


長者們收到AI舊照片著色立體照後感到驚喜。


同學努力地製作立體照片,每一層照片都花上很多心思。


長者們對於網上虛擬旅行團十分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