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獲獎成就

Jan 9 2024

本校同學致力參加校外徵文比賽,在比賽中獲得多個獎項,取得佳績:

1. 理大全港中國歷史論文比賽 2023

「理大全港中國歷史論文比賽」是由香港理工大學中國歷史及文化學舉辦,今年的主題是「中國歷史上的科學與技術」。比賽鼓勵中學生探究古代到現代中國在科學和技術方面的重大貢獻,如四大發明、中醫藥學、天文學、數學等。透過深入分析和創新視角,期待參賽者能揭示科技在中國歷史發展中的關鍵角色,並鼓勵學生更深入理解中國的科技歷史。

本校6E袁天欣、黃姵甄、錢紫琪及5B王穎婷同學,以「簡論《傷寒雜病論》對現代外科技術的轉向」為題,勇奪理大青年史學獎殿軍,除了獲得獎金,以及日後JUPAS申請理工大學人文學科得到加分外,得獎作品日後會刊登於理大刊物《開物:科技與文化》,為校增光。


 

 

2. 第十四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

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計劃旨在弘揚中國文學及藝術,加強歷史及文化教育,以及促進文化交流。

本校同學在是次比賽獲得佳績,並得到最積極參與獎。

獎項

獲獎學生

初中組優異獎

3B林煒燃

初中組良好獎

3B鄧誠禧

高中組良好獎

5B黃麗瑜

高中組良好獎

5B賴家恩

高中組良好獎

5B蘇佳莉

高中組良好獎

5B林家而

高中組良好獎

6C萬利

高中組良好獎

6E錢紫琪

高中組良好獎

6E袁天欣

「最積極參與學校」團體獎

五旬節聖潔會永光書院

 

3. 第六屆「香港中學華服徵文比賽」

香港中學華服徵文比賽目的是提升青年學生研究華服的興趣和水準,特別是華服的觀賞性及實用性。

本校學生除了獲得初中組冠軍,同時在高中組獲得數項優秀獎,表現出色。

組別

獎項

獲獎學生

初中組

冠軍

霍然

高中組

優秀獎

5B王穎婷 、 6E袁天欣 、 6E黃姵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