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花地新苗」堂上作文大賽決賽 13名同學取得佳績

Dec 20 2018

由羊城晚報報業集團與台灣聯合報系聯合主辦,第十二屆海峽聯合杯作文大賽廣東賽區決賽暨2018「花地新苗」堂上作文大賽決賽在12月2日在廣州羊城晚報印務中心舉行,而台灣及香港學生則進行跨境網上決賽。本校共有13位同學入選香港區決賽,於網上實時即席揮毫,提交作品,並在芸芸選手中取得佳績:

二等獎:
2C 岑麗雯
2D 林爍
6C 林添朗

三等獎:
2D 戴欣琪
3A 黃安燊
5D 蔡銘坤
4A 何一鬯

優秀獎:
3A 葉愛晶
4A 胡文雅
4A 陳日勤
4A 陳奕宏
4A 陳芷瑩
4D 蒙沛樺

是次比賽提升了同學不少寫作的興趣,很多同學本來不喜歡寫作,但在比賽獲獎後獲得相當的肯定,甚至因而加強了閱讀,追求寫作上的進步,實在令同學獲益良多。

 

「花地新苗」堂上作文大賽預賽共收到來自兩岸三地約200所學校的學生稿件,共計13個城市(包括廣東、北京、濟南、成都、南京、杭州、武漢、貴陽、沈陽等內地城市;台灣賽區則來自新北市南山中學、台中市明德中學、台南後甲國中、金門金城國等多間學校),本校是從四萬多份的參賽作品中,經評委層層篩選而獲得決賽資格。